首页>文联要闻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成立

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华
0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成立

中外文化交流高级别会议召开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外文化交流高级别会议11月18日在安徽蚌埠开幕。会议以“文化融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促进世界各国文化技艺互学互鉴,实现世界文化技艺振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名誉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严昭柱,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周树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以及卓新平、汪莹纯、何颖、王诚、马国湘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设立在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南部的古民居博览园,中心将建设“传播、传承、教育、文创、文旅”五大功能区域,开展非遗传承、创意产业、时尚艺术、教育、电影等特色项目,并开展一系列的文化活动,推动世界文化技艺,特别是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为各国文化产业的合作搭建桥梁,成为一个沟通中国与世界的平台。

  “建设利益高度交融的命运共同体——新时代中欧企业文化发展高峰对话”“世界电影人文论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电影发展当代的人文主题”,以及5场主题分论坛于开幕当天下午举办,中外政治家、文化学者、艺术家、非遗传承人、电影界人士、国际组织代表等分别从文化技艺、传统工艺、非遗文化、时尚品牌、企业交流、电影等不同领域展开研讨。“传承与创新——珐华技艺复兴成果发布”、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成立音乐会等活动同期举办。会议期间,意大利手工艺中心、法国时尚与时尚管理培训中心在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世界文化技艺(龙子湖)交流中心成立。

  此次活动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国日报社、蚌埠市人民政府、上海湘江实业有限公司主办,蚌埠市委宣传部等承办。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