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为“网络电影”正名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悦
0

   中国影协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联合爱奇艺、腾讯、优酷呼吁不断提升网络电影艺术水准

  10月23日,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影协、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触点未来·影动中国”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在四川成都大邑县安仁古镇开幕。
  随着网络新媒体的蓬勃发展,网络电影应运而生,为广大观众提供了更多选择,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开幕仪式上,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指出,网络电影为中国电影发展提供了绝对增量,网络电影持续快速发展,已成为网络文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中国电影的强劲力量。
  为推动网络电影在新时代承担新责任,中国影协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联合爱奇艺、腾讯、优酷3大网络视听平台向全行业发出联合倡议,倡议全行业凝聚共识,以“网络电影”作为通过互联网发行的电影的统一称谓;网络电影从业者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尊重电影艺术创作规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网络电影行业应自觉承担起培养电影生力军的责任,持续加大对青年电影人才的扶持力度。呼吁更多电影领军人物、专业电影人才关注、支持、投入网络电影行业,带动网络电影产业繁荣发展,不断提升网络电影艺术水准;网络视听平台应自觉承担时代责任,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审核标准、优化内容结构,满足广大观众差异化、多样化的观影需求,用健康积极、向善向上的优质网络电影、网络文艺作品占领网络文艺阵地,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文艺环境和规范有序的网络电影市场,助推中国电影产业走向新高峰。
  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表示,网络电影题材广、投资小、创作快、受众多、影响大,是院线电影的人才、题材、市场孵化器。希望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能够共同聚力,团结最广泛的网络电影工作者群体,坚定正确发展方向,凝聚共识,承担责任,搭建平台,矢志创新,推动中国网络电影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电影周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影协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大邑县人民政府承办,为期5天,将于10月26日闭幕。除开幕式外,还包含新片展映、产业交流沙龙、高峰论坛、闭幕式暨年度盛典等多项内容,200余位业内专家、300多家影视公司共襄盛举。其中论坛活动从平台、内容、产业、教育4个维度对网络电影的未来走向进行深度探讨。年度盛典还联合爱奇艺、腾讯、优酷对近年来在平台上播出的一些优质网络电影作品进行推介,并对专注于角色塑造的实力演员和有潜力的青年导演进行推介。
  毛浩、敬静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燎、吴曼芳、连华、乔晓燕、蒋蔚炜、杨向华、李捷、常斌、于毅等主承办方负责人、行业内专家和影视艺术家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宣布开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节目主持人朱迅主持开幕式。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