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术作品展在武汉举办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春曲
0

  10月9日,由中国美协、湖北省文联、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联、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术作品展”在湖北武汉美术馆开展。

  今年3月征稿以来,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近4000件作品,最终评出入选作品301件。其中中国画作品105件,油画作品96件,版画作品60件,水彩、水粉作品40件。参展作品生动展现了中国气派、荆楚风韵和军体风采,表达了中国美术家对“共创军人荣耀,共筑世界和平”的理解和真挚情感,是艺术家用艺术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和平理念的具体实践。

  开幕式上,主办方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武昌职业学院海陆空士官生约300人参加开幕式,并与艺术家互动。他们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美术采风团艺术家走进士官院校开展采风写生活动的创作原型。

  展览将持续至10月27日。

(编辑:尹倩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