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闭幕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杨阳
0

  8月28日,“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闭幕式暨国际友人大联欢”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本届艺术节正式闭幕。

  闭幕式上,巴西累西腓公民青少年乐团、哥伦比亚国家民间舞蹈团、克罗地亚科瓦契奇民间舞蹈团等12个艺术团获颁“友谊杯”奖杯。随后,各国艺术团载歌载舞,舞台上,内蒙古艺术团带来的蒙古舞《祝福》,瓦努阿图青年民间歌舞团带来的舞蹈《托卡舞》等节目轮番上演,在克罗地亚科瓦契奇民间舞蹈团带来的舞蹈《欢乐的海洋》中,各国艺术家走上舞台一同起舞,为大联欢掀起了高潮,现场所有人都沉浸在热情洋溢的大联欢中。

  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中外17个艺术团以及举办地当地的乌兰牧骑等演出团队,共在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进行两场演出,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野马图村、蒙亮民族风情园、和林南山公园东广场、昭君博物院、乌兰牧骑剧场、民族剧院、土左旗塔布赛村、蒙古风情园、大召广场、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地进行了11场惠民演出。这期间,虽然遭遇了天降大雨舞台湿滑等各种突发情况,但是为了不辜负广大观众的期望,各国艺术团都坚持将演出进行到底,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参演的外国演员纷纷表示,举办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大家能跨过山川河流来到这里,共同为艺术欢庆、为和平欢庆、为友谊欢庆。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