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全国文联系统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连日来,全国文联系统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6月21日,中国影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并对中国影协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认清意义、明确重点、掌握内容、明确要求,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连日来,北京、天津、内蒙古、江苏、浙江、江西、山东、广东、广西、海南、青海等地文联通过全体大会、集中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调查研究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一致表示,文联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主题教育,把思想武装起来,把形象树起来,把事业干起来,展现新时代文联人的新气象新作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逐条学习领会、逐项准确把握,做到清清楚楚掌握、明明白白贯彻、扎扎实实执行;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文联机构改革结合起来;要加强主题教育工作组织领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文联的实践;要做到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检视问题深刻到位、着力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上的短板,整改落实聚焦重点、对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积极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和使命,以主题教育助推文联和文艺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