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曲协赴福建开展“深扎”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由中国曲协主办的“崇德尚艺潜心耕耘——中国曲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 11月24日至28日走进福建省厦门市和东山县,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40余名曲艺家、作家开展了采风创作和交流活动。艺术家们先后在厦门市翔安区澳头村实地走访和调研了当地的新农村建设情况,观摩了厦门市南乐团和鹭江老剧场的曲艺演出,并进行了互动交流;赴东山县参观和走访了谷文昌纪念园、关帝文化产业园、西埔镇石埔村主题文化园和岩雅村,在孙家大院东山歌册传习点和东山县歌册传习中心开展了观摩交流活动。

  艺术家们一路采风、一路交流,既讨论创作思路,也互诉采风心得,还举办了座谈与总结会。大家表示,要把沿海采风活动放在说唱改革开放40年社会巨变、放在“四个讴歌”中彰显曲艺新力量,放在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个大体系当中,静下心来、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激发灵感,坚定曲艺自信,用心中的情去体会、用手中的笔去记载,用真心、真情、真爱去攀登曲艺创作高峰,真切打磨出精品力作,创作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