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举办2018年宣传舆情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郭青剑 郑荣健
0

  本报讯 中国文联2018年宣传舆情工作培训班10月17日至18日在京举办。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专题讲座、大会交流、分组讨论和各小组代表发言等内容环节,对来自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分管宣传和舆情工作的负责人、新闻宣传联络员、舆情工作信息员,以及部分中央新闻单位有关媒体人员进行了培训和交流。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自觉担当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抓好正面宣传;牢固树立阵地意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牢固树立本领意识,不断提升新闻舆论工作能力和水平。

  培训期间,中宣部舆情信息局网络信息处副处长孔德发、新华社北京分社副总编辑周宁、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分别就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舆情工作、文艺宣传、媒介融合等话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中国书协、中国摄协、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进行了大会交流。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小组讨论。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增强了做好新时期文艺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拓展了做好宣传舆情工作的视野和思路,增强了文联系统媒体融合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文化舆论环境。

  庞井君等中国文联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培训班。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