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60余场喜剧汇聚北京喜剧周

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本报讯(记者  赵志伟)  随着一出以“独生子女”为主角的大型喜剧《拯救大兵友友》在北京剧院的精彩亮相,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剧协承办的“2018北京喜剧周” 9月10日正式启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以及蔺永钧、沈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本届“2018北京喜剧周”活动以“喜剧就是力量”为主题,不仅邀请开心麻花、光纬戏剧、繁星戏剧村等国内优秀戏剧团队参与,更有中国国家大剧院、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喜剧院等专业院团鼎力支持。在19天时间里,将在北京14家剧场中推出16部精彩佳作、 3场NTlive,共计演出60余场,包括开幕大戏《拯救大兵友友》 ,以及《二维码杀手》 《新凤还巢》 《仲夏夜之梦》 《终于失去了你》《月亮草》 《结伴关系》等众多精彩作品。所有这些剧目,实现了京内外、体制内外、国内与国际、中央与地方、大剧与小剧、成人与孩子、新剧与老剧的“七个结合” ,主题鲜明突出,基调积极向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活动更加注重喜剧文化学术性的传播和传承,还将围绕“中国传统戏曲中的丑角和国外经典话剧中的小丑”主题举办相关高端论坛。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