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工作专题研讨班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8年08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杨阳
0

  7月30日,由中国书协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承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立项资助的“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工作专题研讨班作品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以及苏士澍、陈洪武等中国书协负责人和新文艺群体参展书家代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京参加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首期专题研讨班的学员,来自社会各界的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李屹、赵实为6位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工作专题研讨班”于2017年6月和8月分两期举办,第一期主要面向中国书协第七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包括部分新文艺群体委员;第二期面向团体会员驻会干部。根据培训要求,学员每人创作书法作品3幅,撰写学习心得1篇。中国书协组织专家对作品和文章进行了评选,最终160余件作品入选本次展览并结集出版。本次展览是这次培训研讨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作品诸体兼备,风格多样,既有深入传统经典的临摹之作,也有彰显个性和时代精神的创新之作,体现了专业委员会委员对中国书协近几年一贯倡导的“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学术理念的深入实践,也是对协会驻会干部创作水平的一次有力提升与促进。

  展览期间,《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工作专题研讨班作品集》同步发行。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