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六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将举办

时间:2018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小 夕
0

   本报讯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第六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将于7月27日至3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展会以“共筑文艺新时代——艺术北京成就梦想”为主题,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精品展示与创作扶持相结合、宣传推介与艺术体验相结合等方式,涵盖戏剧、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曲艺和杂技七个艺术门类的近5000件展品将亮相。作品集中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凸显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等内容。

  展会在北京展览馆主会场划分为精品区、宣传互动区和文创推介区三大区域。其中,精品区主要展示京津冀美术、书法名家作品、北京摄影作品,宣传互动区将举办21场文艺互动讲座,文创推介区将展示新文艺组织作品。书法名家现场互动创作以及“非遗”传承人亲自指导的艺术体验活动也将在主会场开展。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本届艺展会还设立了展演和艺术体验两种分会场模式,34场戏剧、曲艺、杂技演出活动将为首都市民提供丰富的消夏文化。同时,展览期间将在全市范围开放36个民间文艺、“非遗”传承和新文艺组织的文化工作室,包括由西城“非遗”中心、北京金漆镶嵌非遗展示基地、北京文房四宝协会天工坊三个体验中心,每日可接待百人参观体验,突破艺展会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首都群众能近距离体验到艺术品的制作过程。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