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2018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提出中国摄协将切实推动深化改革工作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璐
0

  记者从4月12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的2018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中国摄协今年将全力以赴,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用心用力,切实推动深化改革工作;建章立制,推动协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打造精品,举办各类主题摄影活动;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协会的向心力、凝聚力;增进交流,切实传播好中国形象;打造队伍,推进协会内部建设。以推出优秀摄影人才和摄影作品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突出行业管理,致力改革创新,加强协会基本制度建设,团结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在新时代创造新的辉煌、再上新的台阶。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当前文联系统改革已进入实质性推动和全面落实阶段。我们要把深化改革作为推动摄协组织和摄影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职能,最大范围最大程度最大可能地团结引导各方面各层次各领域的摄影工作者,特别是新摄影组织和新摄影群体,不断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转变观念、拓宽视野,畅通渠道、延伸手臂,重心下移、面向基层,善于倾听心声,精准把握诉求,帮助摄影工作者实现人生理想和成就艺术志向,要牢牢把握积极健康向上的价值取向,大力倡导德艺双馨,严格执行行业规范,提高维权服务能力,在服务中强化管理,在管理中提升服务,不断增强行业的影响力。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作主题报告。会上传达了全国文联系统深化改革座谈会精神、中国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黑龙江省摄协、浙江省摄协、江西省摄协、中国纺织摄协、湖南省摄协等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作大会发言。中国摄协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中国摄协有关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