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新时代歌曲创作座谈会南京举办

时间:2018年04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悦
0

新时代歌曲创作座谈会南京举办

采风创作聚焦中国梦、讴歌新时代

  由中国音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音协承办的新时代歌曲创作座谈会4月9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强调要切实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努力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这是中国音协继2015年在京召开全国音乐创作座谈会之后,为大力推动新时代歌曲创作而举办的又一次音乐创作专题座谈会。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说,座谈会紧紧围绕聚焦中国梦、讴歌新时代,集中力量向社会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音乐作品,反映出音乐界在新时代主动作为的气概。当前的文艺创作,必须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必须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自觉的担当精神。

  赵季平、叶小钢、韩新安、徐宁、章剑华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印青、张千一、王晓岭、屈塬、宋小明、吴小平、戚建波、王晓锋、赵麟、陈涛、何沐阳、舒楠、王备、崔恕等全国词曲作家和新文艺群体代表参加座谈。

  4月10日至14日,主办方还将围绕聚焦中国梦、讴歌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创作主题,组织与会词曲作家赴江苏南京、扬州、淮安、徐州、苏州等地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活动。期间,词曲作家们将与当地中青年文艺工作者、新音乐群体近距离接触和座谈,进行交流指导、帮扶培训。据了解,此次采风创作活动已纳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