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青海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青 雯
0

  1月10日至11日,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西宁举行。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青海省领导刘宁、王晓、张西明、王予波、王宇燕、于丛乐、苏宁、韩建华、鲍义志出席开幕式。

  王国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海省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对青海文艺事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当前,文艺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使之真正转化为新时代文艺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王国生希望青海省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肩负起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新使命。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服务新青海建设,尽情抒写“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生动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无愧于时代、富有青海特色的优秀作品。坚持德艺双馨的崇高追求,争做人民喜爱的文艺工作者。王国生强调,青海省各级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好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永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思维,提高政治能力。要强化服务管理职能,切实抓好文联深化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面向基层和群众的服务体系。要加强文艺交流合作,融入国家大局中,着力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文化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青海文艺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要抓好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文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建立健全柔性的人才培养、选拔和使用机制,吸引更多的文化高端人才和文化经营人才参与到青海省文化改革发展事业中来。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要多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奋力谱写青海文艺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青海省第七次文代会以来,青海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取得的成就。李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刻论述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历史使命,对文艺工作、文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当前,全国文艺界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艺繁荣,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进行文化创造、实现文化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李屹勉励青海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觉肩负新时代文艺的崇高使命和责任担当;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文艺立心铸魂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动文艺创作发展繁荣。希望青海省文联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履行文联职能,进一步彰显生机活力。

  会上,王国生、李屹等向青海省第四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获奖代表颁奖。

  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第七届主席班果向大会致开幕词,省妇联主席张黎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辞。青海省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列席代表,特邀嘉宾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省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订了青海省文联章程。

  大会选举产生了青海省文联第八届主席团,班果当选为青海省文联主席,李晓燕、秦光明、李国权当选为副主席。92人当选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马占山等43名老艺术家被聘为荣誉委员。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