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文博·收藏

七月,国博有这些值得一看的好展!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来源:国家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转眼间,2020的上半年就要过去了。不知道这六个月里,大家日子过得怎么样?夏日悠长,鸟鸣花香。七月,国博又会有哪些新展呢?快往下看吧!

 

  妙合神形——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明清肖像画展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明清肖像画多近千件,类型多元,涵括帝王·皇族、雅集·行乐、名臣·名士·闺秀和学者像传等。本展览主要以四个单元来展示明清肖像画的概貌,借此既可略窥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肖像画特色,亦可了解明清时期肖像画的嬗变与演进历程。

  开展日期:近期

  地点:南9展厅

  票价:免费

  雕绘乾坤——潮州木雕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广东省博物馆、潮州市博物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的160余件(套)展品。这些展品技艺高、题材全、品类丰,集中呈现了潮州木雕集雕刻、漆艺、贴金等技法于一体的艺术特色,代表了潮州木雕的精致工艺、艺术价值,反映了潮州木雕多神崇拜所形成的独特文化景观。

  为帮助观众深入了解潮州木雕产生发展的社会环境与人文特点,把握潮汕地区人民的思想意识和审美情趣,展览还特意选取了部分与木雕创作相关、表现潮汕文化特色的展品,另外设置了“木雕制作显身手”“中式木建筑断面简图”“布置宗祠”等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游戏互动项目,增强展览体验感。

  开展日期:近期

  地点:南8展厅

  票价:免费

  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

  山东地处黄河下游,东抱大海,是孔子的故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在漫长的农耕时代,山东人民在利用自然、经营生活的过程中,用勤劳和智慧塑造了兼具黄河文化和滨海文化特点的民间艺术。功能各异的农具和柳编、美观舒适的居住空间、花样繁多的饮食器具、凝聚巧思的织绣和印花布、精美考究的节俗用品、趣味盎然的儿童玩具,无不传递着山东人民对富足与美的追求。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1500余件(套)山东民艺藏品,打破工艺类别,还原传统民艺使用方式与文化语境,全面反映山东地区传统乡村社会的生产生活面貌及蕴于其中的价值取向和审美意趣。

  开展日期:近期

  地点:南1展厅

  票价:免费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