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国学美学

新疆民族传统服饰文化巡展拉开大幕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瑟
0

  历时一年多,工作人员走遍新疆大地,从各民族群众家里搜集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服饰,最终有166套展示在人们面前。日前,“霓裳艺彩耀动天山——新疆民族传统服饰文化巡展”正式与观众见面,立即引来一片叫好声。

  展出的服饰,来自新疆13个民族,从头衣、体衣、足衣和配饰四个方面,彰显着新疆各民族服饰文化的丰富内涵及深层底蕴,对传承与发展新疆各民族服饰文化有着极为深远的影响。展览让社会各界进一步走进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了解他们的文化传统、民族习俗、服饰特点,增强人们对新疆各民族文化的认知和鉴赏力,发挥文艺工作者培根塑魂、凝聚人心,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的重要作用。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新疆文联副主席、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马雄成介绍,举办这个展览不仅对新疆各民族服饰文化发展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对增进各民族对传统文化的甄别力,正本清源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据悉,该展除在乌鲁木齐展出外,还将走到阿克苏地区、哈密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新疆各地州市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巡展。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