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 市文联举办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25日 来源:理论研究室 作者: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文联在第七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围绕“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5月21日,由市文联及市美协、市书协、市摄协、市民协、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坚信爱会赢——2020年重庆市文艺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作品成果展”在市文联美术馆开展。展览精选近200件美术、书法、摄影和民间文艺作品,生动、鲜活、真实地记录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全景式画卷,并在学习强国、重庆文艺网、重庆文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出,致敬抗疫英雄,共谱爱的赞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参加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发表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主持开幕。市委宣传部相关处室、市文联机关相关处室、部分市级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展艺术家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开幕式。

  在展览开幕的同时,市文联和相关市级文艺家协会还在学习强国和展厅现场同步推出“坚信爱会赢——2020年重庆市文艺界抗疫作品文艺演出”。演出以线上云展播形式进行,节目由各市级文艺家协会组织全市知名文艺家创作而成,涉及歌曲、舞蹈、京剧、川剧、朗诵、魔术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获得广大观众一致好评。

  当天,还对“在一起”——重庆市优秀抗疫音乐作品云展演节目进行了录制,并将于5月23日在新华网等网络媒体播出。节目充分反映重庆音乐界特别是新文艺群体音乐人抗疫故事,用音乐艺术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

  在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市文联共举办6项文艺志愿服务活动。5月上旬,联合市卫健委出品《大爱无疆,因为有你》重庆“抗疫”原创歌曲选辑。并于5月14日在市急救医疗中心举行抗疫故事分享会暨抗疫优秀歌曲推广与赠送活动,向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抗疫先进个人、单位等赠送音乐选辑近500张。5月22日,联合市文旅委举办春回巴渝——2020重庆市抗疫美术主题美术作品展,展出的200件美术作品,深情讲述重庆美术界的抗疫故事。5月22日,文化乐淘淘——重庆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民安华福社区,现场举办了“美丽重庆”摄影作品展摄影作品展览,摄影家们还为社区居民拍摄照片,并免费打印赠送。

  各区县文联也纷纷响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