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青海省文联】囊谦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8年12月10日 来源:光明网 作者:
0

  

  12月7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囊谦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县委书记张琨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才旺尼玛,县委副书记马福良,县委副书记普措格来,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何颜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索南扎西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县文联代表共9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索南扎西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普措格来宣读了州编办关于成立囊谦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批复文件,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何颜红代表人民团体致辞。

  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囊谦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草案)》和《囊谦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囊谦县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江才桑宝当选为囊谦县文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布才旺、更却才仁当选副主席,并聘请了尕玛东周为名誉主席。江才桑宝做了表态发言。

  张琨明书记、马福良副书记、才旺尼玛主任、普措格来副书记为囊谦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揭牌,并向文联主席、副主席、委员颁发证书。

  张琨明书记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工作在文化战线上的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囊谦作为玉树文明的发祥地,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历史的变迁和社会的发展留下了大量的历史遗存和人文古迹,独特的地理位置又造就了别具一格的异域文化,形成了格萨尔文化、千户文化、胜境文化、禅学文化、宗教文化及青藏文化的有机交融,这些深厚的文化积淀形成了我县文化艺术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这既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文化源泉。文联的成立必将对进一步提高全县文艺创作整体水平,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张琨明书记就县文联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着力加强协会建设,提高协会联络、协调、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协会的吸引力和号召力,想方设法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使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涌现,来促进文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二是要坚持传承与创新并举,充分挖掘囊谦文化潜力,通过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其作用,极力展示其特色,再进行统筹规划,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全方位、多渠道带动其他艺术门类共同发展; 三是要完善文艺人才的引进、培养、选拔、使用和激励机制,适时引进有艺术专长、有知名度的文艺专业人才。同时,利用媒体推荐等多种培养方式,加强文联、协会与全社会文艺人才的联系。

  张琨明书记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大对文化建设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热情关心和积极推进文艺事业发展。宣传、文化旅游、广播电视等相关部门要努力担负起繁荣文化事业的重任,扎实抓好文化发展规划、指导和协调、管理工作;机关各部门及各企业都要积极为文化建设出谋划策,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加强沟通交流和资源共享;群团组织及行业协会,要发挥各自优势,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新闻单位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弘扬先进文化,激励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努力形成文化发展繁荣的局面。

  会上,还宣读了省文联、州文联、中央民族大学藏学院、西藏大学艺术学院、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青海民族出版社《章恰尔》编辑部、中央电视台特约编剧唐荣尧、藏族著名摄影家、诗人东珠瑙布等单位和个人的贺信。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