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联赴基层进行慰问演出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03    作者:王若一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8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四川省文联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大型慰问演出活动在雅安市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上演。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茂成,省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时川,国电大渡河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卫等领导出席活动。杨茂成、胡卫在演出前致辞。

    钢鼓舞《激扬青春》在动感的舞曲中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现场气氛瞬间就热烈起来。周莹、雍鉴君、康彦龙、周薇薇、唐竹雅表演的歌曲大联唱《在灿烂阳光下》《东方红》《情深意长》《永远跟党走》,用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革命先驱们的无尽缅怀和对奉献者的崇高敬意。罗蓉的歌曲《平安中国》,左别林的喜剧表演《开心理发屋》,杨屹、常静的现代魔术表演《梦幻爵士》,夏昌荣等的川剧绝活《变脸吐火》,以高超的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由唐竹雅、周莹、金光灿、戴玲玲以及舞蹈演员们表演的歌伴舞《国家》,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此次慰问演出活动是四川省文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用艺术的形式,表达文艺家对基层工人无私奉献的深深敬意。据悉,省文联随后还将组织文艺家在巴中南江、广元苍溪等革命老区相继开展慰问活动。

(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