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爱心背书客”:让乡村儿童找到阅读乐趣

时间:2013年05月14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4月23日,“爱心背书客”志愿者把书装进背包准备出发前往乡村小学。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有一群背着图书行走于乡村小学,把书籍免费提供给学生们的“爱心背书客”,他们用实际行动来缓解贫困地区儿童读书难的问题。成立于2010年的“爱心背书客”是由民间发起的非盈利性公益志愿组织,目前有注册会员900余人,常驻志愿者160余人,甚至有特意从青海和湖南来到黑龙江省参与背书的志愿者。他们将在社会上筹集到的小学生课外书籍,按照学校年级和孩子们的年龄结构,经过筛选整理后,带给偏远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图书包括儿童启蒙、思想品德教育、科普、历史、和卡通读物以及儿童文学等几大类。

  目前,“爱心背书客”已经在宾县、延寿县、巴彦县、青冈县、双城市、五常市、尚志市等地98所偏远乡村小学建立爱心图书漂流站,累计行程超过1万多公里。他们想让更多乡村小学的孩子们接触到图书,通过读书开阔视野,建立信心,找到阅读的乐趣。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