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法国:一个浪漫的国度?

时间:2013年11月1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碑》组照 帕特里克·托恩波尔付

《女鼓手队长》组照 查尔斯·弗莱格

《阿尔克塞南》 杰奎琳·塞尔蒙

《拉西奥塔》1994年 贝尔纳·卜璐苏

《拉西奥塔》2004年 贝尔纳·卜璐苏

  法国是摄影术的故乡,明年是中国和法国建交50周年,基于此,中国第15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今年首设国别展,展出的就是“法国:一个浪漫的国度?”。展览通过30位当代摄影师和艺术家的视角,呈现法国优美景色、城市风光及社会百态。展出的90幅摄影作品及10余本书籍,展示了一个真实的法国。

  在本展览中,观众能欣赏到贝尔纳·卜璐苏拍摄的勃艮第多彩摄影作品、杰奎琳·塞尔蒙拍摄的阿尔克塞南18世纪的豪华工厂大楼、斯特凡·考瑞尔拍摄的拉弗尔泰维当壮观的城堡遗址、贝尔纳·弗孔拍摄的巨幅梦幻作品或者博格丹·克洛普卡用黑白色摄影技巧展示的一间200年屹立不倒的乡间小屋。同时,还可以看到许多纪实类作品,如帕特丽夏·迪·弗雷奥拍摄的维埃纳河畔艾克斯村庄美景,以及艾迪斯·如克斯拍摄的埃诺国家公园景色。两位摄影师都展现了宁静和谐的乡村美景。但伯纳德·马图斯尔摄影视角却严肃得多,他的《我来自这里》就呈现出阴沉、神秘的氛围。查尔斯·弗莱格的组照《女鼓手队长》亦是如此,深刻揭示了社会严酷的一面,展示了一个美国人在法国北部务工的经历。

  本版刊登部分展览作品,带领读者走近法国。

  本版文图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提供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