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幻灯

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时间:2017年09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李博 高晴
0

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916日晚,为期4天的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落下帷幕,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各大奖项也最终揭晓:《湄公河行动》获最佳故事片奖,冯小刚凭《我不是潘金莲》获最佳导演奖,文章因《陆垚知马俐》获导演处女作奖,《老炮儿》编剧管虎、董润年获最佳编剧奖,邓超凭《烈日灼心》获最佳男主角奖,范冰冰因《我不是潘金莲》获最佳女主角奖,王千源和于和伟分别凭《解救吾先生》与《我不是潘金莲》共同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吴彦姝因《搬迁》获最佳女配角奖,《告别》《塔洛》共同获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获最佳纪录片奖,《乌珠穆沁的孩子》获最佳儿童片奖,《大耳朵图图》获最佳美术片奖,《首星揭秘》获最佳科教片奖,《穆桂英挂帅》获最佳戏曲片奖,叶小钢凭《开罗宣言》获最佳音乐奖,邵丹因《村戏》获最佳摄影奖,黄铮凭《火锅英雄》获最佳录音奖,韩忠因《罗曼蒂克消亡史》获最佳美术奖,丁晟凭《解救吾先生》获最佳剪辑奖。 

内蒙古艺术家集体献礼金鸡百花电影节 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为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刘世龙及著名剧作家玛拉沁夫颁发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荣誉。刘世龙的儿子代替父亲上台领奖。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影协主席李雪健为电影《血战湘江》颁发组委会特别奖。颁奖典礼结束前,进行了一场简单而隆重的交旗仪式,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正式进入了广东佛山时间。 

 

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玛拉沁夫、刘世龙、牛犇 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最佳故事片:《湄公河行动》 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组委会特别奖:《血战湘江》 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最佳导演: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 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导演处女作奖:文章《陆垚知马俐》 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最佳男主角:邓超《烈日灼心》 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最佳女主角:范冰冰《我不是潘金莲》 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最佳男配角:王千源《解救吾先生》、于和伟《我不是潘金莲》 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最佳女配角:吴彦姝《搬迁》 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最佳音乐:叶小钢《开罗宣言》 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最佳剪辑:丁晟《解救吾先生》 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尽管中国电影产业在近两年进入增长平稳期,票房增幅有所放缓,但市场规模依然十分巨大,在创作生产领域仍佳作频出。从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入围影片可以看出,国产电影创作类型较为丰富,风格十分多样,既有《湄公河行动》这样的高票房主旋律商业电影,也有《老炮儿》《烈日灼心》这样艺术性与观赏性并重的中等成本影片,还有《搬迁》《村戏》这样的低成本电影佳作;既有《我不是潘金莲》《血战湘江》这样资深电影人主导创作的影片,也有《解救吾先生》《师父》这样中生代电影人展示创作才华的电影,还有《七月与安生》《大鱼海棠》这样彰显年轻电影人艺术追求的作品。 

 

会旗交接预示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正式进入广东佛山时间 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塞外草原美,金鸡百花艳。本届电影节913日开幕,在4天时间里,众多电影人和媒体人聚首呼和浩特,通过电影评奖、颁奖、中外新片展映、学术研讨、国际文化交流和文艺演出等活动,展示了当今电影发展的成果,推动了中国电影事业的繁荣。 

  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湄公河行动》

  组委会特别奖:《血战湘江》

  最佳编剧:管虎、董润年《老炮儿》

  最佳导演: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

  导演处女作奖:文章《陆垚知马俐》

  最佳男主角:邓超《烈日灼心》

  最佳女主角:范冰冰《我不是潘金莲》

  最佳男配角:王千源《解救吾先生》、于和伟《我不是潘金莲》

  最佳女配角:吴彦姝《搬迁》

  最佳儿童片:《乌珠穆沁的孩子》

  最佳戏曲片:《穆桂英挂帅》

  佳科教片:《首星揭秘》

  最佳纪录片:《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

  最佳美术片:《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

  最佳摄影:邵丹《村戏》

  最佳录音:黄铮《火锅英雄》

  最佳美术:韩忠《罗曼蒂克消亡史》

  最佳音乐:叶小钢《开罗宣言》

  最佳剪辑:丁晟《解救吾先生》

  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玛拉沁夫、刘世龙、牛犇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