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首批国家级非遗基地出炉 四大国家级项目入选

时间:2013年02月19日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李健亚

  非遗保护要重实践也要重研究,日前,中国保护中心首度出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苏州市苏绣艺术创新中心等四大国家级项目传承单位成为首批国家级非遗保护研究基地。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文章指出,为了推动非遗的研究工作,大力提倡非遗的理论研究与保护实践密切结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从已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中首批遴选出四个保护成效好,具备一定研究能力并已推出初步成果的国家级项目传承单位,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

  据介绍,这次命名和颁牌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共4个,分别是苏州市苏绣艺术创新中心(张美芳)、南通蓝印花布艺术馆(吴元新)、禹州市苗家钧窑有限公司(苗)和福建省仙作古典工艺家具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林友华)。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