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合肥城隍庙非遗展示受追捧

时间:2013年02月19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糖人、泥塑、豆米画……新年期间,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的城隍庙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上,多位非遗传承人现场秀绝技,引来众多市民围观、叫好。

  “给我做个凤凰。”“我要一个玉兔。”韩式糖人韩正友的摊位前人气最旺,孩子们纷纷“下单”。只见韩正友不急不慌,舀起一勺糖稀,在石板上浇出线条,组成图案,不一会儿就出现了一只展翅待飞的“糖凤凰”。随后,他用小铲刀将糖画铲起,粘上竹签,凝结片刻,递给了一位小朋友。接过活灵活现的“糖凤凰”,这位小朋友虽垂涎欲滴,却舍不得下口。韩正友制作糖人已有几十年了,他说,今年正月初二现场就做了400多个,初三做了500多个,基本上没停下来。来自上海的周女士一边拍照一边说:“小时候常能看到这些糖画、泥塑,现在再次看到,不免勾起了儿时的记忆,准备多拍几张传到网上。”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