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组织首都文艺家除夕在西客站慰问铁路职工和旅客
http://www.cflac.org.cn  2006-01-28  作者:杨维汉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耿莲凤的一曲《吉祥的祝福》在北京西客站候车大厅里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由中国文联、中国铁路文工团和北京铁路局等举办的“送欢乐下基层——首都文艺家除夕慰问铁路职工和旅客联欢活动”28日下午在北京西客站举行。艺术家们高潮迭起的演出,为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和归心似箭的旅客们献上了春天的祝福。

名角相继登场。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一亮相就是满堂喝彩;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的评书迎来阵阵掌声……艺术家们一腔一调、一招一式都做得一丝不苟,为铁路职工和旅客送上了最精彩的演出。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正在等车的小刘要在晚上才能登上去长沙的火车。他边鼓掌边说:“我还是第一次现场看到这么多艺术家表演节目。除夕夜要在火车上过了,真没想到在候车的地方居然有在家过年的感觉。”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廖奔说,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今天是除夕,许多旅客在此候车。铁路职工们为了旅客能平安回乡而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我们许多活跃在首都舞台上的艺术家们来到车站演出,希望能把欢乐和温暖送给大家。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中国文联网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南沿11号 邮编:100009 电话:010-64025528
信箱:   京ICP备05067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