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工作交流丨增强曲艺版权意识 大力繁荣曲艺创作 ——首期全国曲艺权益保护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来源:  作者:

 

阳春三月、美丽杭州,风景秀丽、湖光山色,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49日上午,中国曲协首期全国曲艺权益保护培训班在浙江杭州顺利开班。中国曲协有关负责人,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副主任王国骞,浙江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出席开班仪式,中国曲协副主席、浙江曲协主席翁仁康主持。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5名学员参加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既有各级曲协组织的工作人员,又有活跃在创演一线的曲艺演员和作者;既有专业院团的演职人员,又有新曲艺组织、新曲艺群体从业人员。此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深化改革要求,根据《全国曲艺工作者教育培训研修五年规划(20172022)》做出的具体安排和举措,目的是充分履行中国曲协自律维权职能,进一步增强广大曲艺工作者的权益保护意识,提高权益保护能力,不断繁荣曲艺创作。

与会专家结合曲协工作和曲艺界实际,为全体学员作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34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最新讲话精神进行了科学解读,有助于广大学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推动曲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国骞同志在致辞中介绍了当前文艺界权益保护工作的形势,肯定了中国曲协在权益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中国文联权保部和中国曲协等各文艺家协会一道,立足现有条件、抓住历史机遇,积极探索创新文艺权益保护体制机制,向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共同营造文艺界风清气正、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的良好环境。张均林同志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文联在权益保护方面的一些成功做法和存在难题,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强化维权工作,减少侵权行为发生。

本次培训班从8号开始,12号结束,历时五天。培训班期间,还将邀请翁仁康同志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说唱艺术的社会担当》辅导讲座,首都版权联盟秘书长韩志宇作题为《曲艺作品的版权登记与保护》辅导讲座,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董晓敏作题为《著作权保护中的几个基础问题》辅导讲座,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北京市律师协会著作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杰作题为《新形势下曲艺作品的著作权保护》辅导讲座。

供图、供稿:中国曲协权益保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