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今晚央视首播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

时间:2014年05月26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

  自5月26日晚8时许开始,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从5月27日起,本报将连续刊登该片解说词。

  《百年潮·中国梦》由中宣部组织、中央电视台和学习出版社联合摄制。该片多维度诠释中国梦的历史成因和时代内涵,对中国梦进行了全面、准确、系统、生动、权威的解读。

  出品方介绍,《百年潮·中国梦》纵论古今、大气磅礴,全方位、多侧面地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着眼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重要战略构想,充分反映了中国梦概念一经提出释放的强大号召力与感染力。

  据悉,该片共5集。其中,第一集《百年追梦》主要讲述中国梦的由来;第二集《中国道路》揭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历史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路径;第三集《中国精神》讲述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第四集《中国力量》论述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第五集《筑梦天下》阐述中国梦是人类社会共同梦想中的一块美妙拼图。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