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他们这样评——第67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语录精选

时间:2014年05月25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法国戛纳5月24日专电(记者尚栩 余忠稳)第67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当地时间24日晚举行颁奖仪式,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为各大奖项找到了归属,他们这样评论今年的参赛影片:

  评委会主席、新西兰女导演简·坎皮恩:“每一部影片都具有很高的水平,都令我们感动。在评奖的时候,我们不会去考虑导演以往的成绩。”

  法国女演员卡萝勒·布凯:“我们所有人(评委们)在一起讨论我们喜欢什么以及为什么喜欢,这些讨论让我想不停地去进行创作。”

  美国女导演索菲娅·科波拉:“这是一段美妙的经历,给我们提供了观赏并且讨论电影的好机会。”

  伊朗女演员莱拉·哈塔米:“没有比在戛纳以评委身份观赏电影更美好的事情。我的同事们,他们对电影了如指掌……我们是带着强烈的喜悦感来评判每一部影片的。”

  韩国女演员全度妍:“我强迫自己在看每一部电影前不要有预设的立场。我很高兴能够尽情观赏每一部影片,并与我的同事们同心协力完成评审任务。这是一段珍贵的时光。”

  中国导演贾樟柯:“集中观看了18部影片,让我们了解了世界和电影的最新情况,我很享受同其他评委一起工作的过程……而且有些影片充满启发性。”

  美国男演员威廉·达福:“评选过程非常令人兴奋,一起工作的评委也都非常出色,我认为我们这一届的工作是具有创造性的。”

  墨西哥男演员盖尔·加西亚·贝尔纳尔:“所有竞赛片都充满了人性的东西。我们每天在一起谈论电影,让我感觉每一天都很快乐,这让我想起了在墨西哥电影档案馆度过的青春岁月。”

  丹麦男导演尼古拉斯·温丁·雷芬:“这一届电影节非常精彩。《妈咪》是一部杰出的电影,是一种技术的革命。从今以后,所有人都能讲述一个故事,拍摄一部电影,不再有借口。”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