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开封:百种烟火耀“汴京”

时间:2014年02月15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刘先琴

  “嘭嘭嘭”!朵朵烟花在夜空绽放,清明上河园的烟火晚会将古城元宵节推向高潮!

  当晚,开封市气温较低,还没有走出前阵子降雪的影响。但严寒的天气敌不过人们观灯、看烟花的热情。来自全市各处的数万名市民以及外地游客来到清明上河园观看烟火晚会。园方表示,为回馈广大游客多年的支持,今年特意从全国各地调集了数百种、共计万枚绚丽烟火。

  开封人正月十五闹元宵的风俗由来已久。为了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市文广新局于2月14日、15日在小宋城开展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现场展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汴绣和朱仙镇木版年画,同时还有“宋词乐舞”“撂石锁”“开封盘鼓”“麒麟舞”和“卧拐秧歌”等“非遗”项目展演。而在民俗展演活动间隙,穿插猜灯谜赢奖品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互动猜谜。

  开封府景区特意为游客重现宋代元宵传统打灯谜活动,“包大人”穿越时空和游客一起打灯谜、送吉祥物、合影留念,共度元宵佳节。铁塔公园的瓷器书画展、盆景展、灵璧石展等多项传统文化展览,文化味浓郁。在2014天波杨府迎春会上,天波杨府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感人的“忠孝”文化,让人们流连忘返。


(编辑: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