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至乐汇入选国新办纪录片 民营戏剧受关注

时间:2013年11月13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日前由新华社音视频部等摄制,新华音像电子出版社出版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外宣影视重点项目光盘《文化·民间记忆》中,至乐汇成为全国唯一入选其内容的民营戏剧文化公司。

  据介绍,《文化·民间记忆》系列片取材于昆曲、变脸、景泰蓝文化和北京戏剧等十余个文化领域。片中行走的是普通人物,讲述的是朴素故事。此纪录片戏剧单元主要讲述了京城民营戏剧团体至乐汇艺术总监孙恒海和著名舞台剧《驴得水》的故事。

  自至乐汇《驴得水》开始排演第一天起,新华社编导便进驻剧组,全程跟拍,详尽记录了《驴得水》诞生的每一个细节,特别是对以《驴得水》出品人、制作人孙恒海为代表的一批民营戏剧人与众不同的理想追求给予了立体的关注。

  片中,观众不仅可以看到《驴得水》如何从白纸黑字跃然舞台,如何从默默无闻到一夜爆火,如何以其独到的故事内容、戏剧节奏、演员表演独秀于同类舞台剧,成为广受观众喜爱的商业喜剧,还可以从这些民营戏剧人的追求中,看到中国年轻一代戏剧人整体的精神共性,即:执著、融合、坚定。

  就在国新办纪录片正式开始发行之际,记者又从至乐汇获悉,《驴得水》受美国百老汇之邀,将于2014年登上百老汇舞台,其英文版的剧本翻译工作目前已经开始。据介绍,《驴得水》还将于明年在北京驻场演出。

  据了解,目前《文化·民间记忆》已荣获第六届中国旅游电视周最佳作品一等奖。该系列资料也将作为国礼馈赠给各国政要,旨在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记者 郑荣健)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