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蔡武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访问蒙古国

时间:2013年09月26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9月25日,中国文化部长蔡武在乌兰巴托会见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亚格。新华社记者王宁摄

  新华网乌兰巴托9月25日电(记者王宁)中国文化部长蔡武率政府文化代表团于9月24日至25日应邀访问蒙古国。

  在会见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亚格时,蔡武表示,中蒙两国是近邻,两国人民有着传统的友谊。两国人文交流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的交流与合作势头喜人。2014年将逢中蒙建交65周年,中方对此高度重视。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共同做好明年建交庆祝活动达成的重要共识,两国文化部门将通力配合,确保活动成功举办。

  阿勒坦呼亚格说,中蒙两国是友好邻邦,蒙方对近年来两国关系的快速健康发展表示满意。蒙政府对明年两国建交65周年高度重视,希望通过互办文化周等一系列庆祝纪念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更好发展。

  在与与蒙古国文化、体育和旅游部长奥云格雷勒会谈时,蔡武表示,中方重视同蒙古国的文化交流。中国文化部已将互办“文化周”列为明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两国文化主管部门之间的合作,促进中蒙文化关系深入发展,为巩固发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奥云格雷勒积极评价两国文化关系。她说,中蒙两国地缘相近,文缘相亲,两国文化交往的空间、潜力巨大。蒙文体旅游部愿不断密切与中国文化部的务实合作,积极拓展交流、合作领域,促进两国文化事业共同繁荣。

  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蒙古国文化体育旅游部于2014年互办“文化周”备忘录》,并就签署2014至2016年度文化交流执行计划、在华设立蒙古国文化中心等进行了探讨。

  访蒙期间,蔡武还赴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与奥云格雷勒共同出席了“2013蒙古-中国吉林文化周”展览开幕活动。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