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邯郸涉县送欢乐

时间:2013年08月0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孙 菁

四十度高温下的欢乐海洋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邯郸涉县送欢乐

  8月4日,抗战时期因刘伯承和邓小平运筹赤岸、八路军鏖战太行而名垂青史的涉县赤岸村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前的小广场上,人如海,歌如潮。当天,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和艺术家小分队来到这里为革命老区人民带来了一场文艺演出。这也是主办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又一次生动体现。

杨帆表演手风琴独奏

金波与台下小朋友互动

吴小溪演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距演出开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当地群众就从四面八方汇集于此,眼神里满是期待与盼望。在《刘邓和他们的朋友们》的雕像前,远道而来的艺术家们与观众开始了联欢。京剧表演艺术家于兰在演出前一天脚趾受伤化脓,为了演出效果,她匆匆抹了药膏踩上高跟鞋穿着呢子军装就顶着烈日为老乡们开始表演,京剧《家住安源》《霸王别姬》选段唱腔依旧韵味浓郁,引来叫好声不断。70岁的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罗秉松带着墨镜穿着黑色西服幽默登场,他的魔术让老乡们极为过瘾。罗秉松邀请现场观众与他一道演出。面对初次上台有点紧张的两个女孩,罗秉松赶紧安慰说:“你们和我的女儿一样大,不要紧张,来,我教给你怎样演。你拿着绳这样打一个结……”在他的示范下,女孩们很快就掌握了表演技巧,脸上满是笑容。歌手金波的一曲《有事你就说》引发台上台下集体大合唱,他走下台拿出最新的专辑发给坐在第一排的小朋友,小朋友捧着专辑笑了,黝黑的小脸露出洁白的牙齿。“节目真好看”、“演出太棒了”……老乡们深深地被精彩的节目迷住了,他们热烈地拍着双手叫着好,以质朴的语言和行动表达着对艺术家们以后能够再次来演出的希冀。在近40度的高温下,台上的艺术家和台下的老区人民热情高涨,现场融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邯郸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廖恳作了题为《志愿服务发展与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报告

  5日,文艺志愿服务团还参观了邯郸市消防支队文艺培训基地,并出席邯郸市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廖恳作了题为《志愿服务发展与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报告,与邯郸市文联、市宣传部的有关同志进行了现场交流。邯郸市文联主席张海英表示,将结合基层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特点和需求,推进邯郸文艺志愿服务实现协会总动员、基层全覆盖、水平再提升。

参观了邯郸市消防支队文艺培训基地

培训现场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