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北京图书订货会创历届最大规模 订货总码洋达37.2亿元

时间:2013年01月1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金涛

  1月11日至13日,2013年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普通读者可免费领票进入,这一举措使得2013年图书订货会更接地气、聚人气。

  本届订货会创下历届最大规模,展馆面积50410平方米,展台总数2426个,其中特装展台占86%,共吸引84000人次参观。展出新书46万种,订货总码洋达到37.2亿元。

  本届订货会从布展之初就强调人性化服务,调整展场结构。地方出版单位被邀请到1号馆展出,部分有影响的中央出版社则分散到其他各馆。订货会还设立民营书业专区,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

  本届订货会首次增加图书零售,增设旧书淘宝区,读者可以现场购书,改变了图书订货会“只订购、不零售”的现状。在旧书淘宝区记者发现,中国出版集团旗下的多个出版社都带来了库存图书,其中不乏精品,很多版本现在市面上已经难以找到,深受老“书虫”及图书收藏者喜爱。据统计,2013年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零售额达到了7127.6万元。

  北京图书订货会是与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齐名的全国三大图书盛会之一。与另外两个展会不同的是,北京图书订货会是为出版商、发行商、采购订货商和消费者搭建的直接见面洽谈订购的平台。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