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翟卫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进行文化创造

时间:2013年01月1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春梅 董大汗

翟卫华在中国文联九届四次全委会上强调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进行文化创造

  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1月12日在中国文联九届四次全委会上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在文艺界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刻理解十八大的鲜明主题,不断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认识,不断深化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认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进行文化创造。

  翟卫华说,过去的一年,中国文联及各团体会员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积极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文艺工作者,主题文艺活动特色鲜明,重点文艺工程深入实施,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创作评论硕果累累,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创造活力,为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翟卫华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艺界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围绕主题、掌握精髓、联系实际、讲究实效,把十八大精神体现到文联工作各个方面,落实到文联工作各个环节,使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文艺工作者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自觉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是党的十八大对文艺工作的根本要求。要充分发挥人民在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挖掘基层的文化资源,支持群众自办文化,引导群众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依靠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建设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是文联的重要职责。要多做青年艺术人才的联络工作,扩大联络服务范围,用多种方式,倾听他们的呼声,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给他们,让他们在为繁荣文艺多作贡献的过程中茁壮成长。要把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作为提高文联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突破口,高度重视,扎实推进。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