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首都文艺家走进军营宣传十八大

时间:2012年12月0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春梅

  作为北京市文联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都文艺家走基层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12月3日晚,在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启刚的带领下,首都文艺家一行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为官兵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伴着喜庆的锣鼓点,两头舞起的“雄狮”舞进官兵中间,拉开了演出的帷幕。紧接着,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于海燕带来的《接风洗尘歌》,铁路文工团青年魔术演员于点儿表演的魔术,北京京剧院演员王怡演唱的京剧《红灯记》选段,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的盛力敏的独舞《京伶梦》,中国广播艺术团薛皓垠演唱的《跟你走》,中国煤矿文工团演员宋德全、王玉合说的相声《说谚联》等节目一一上演,赢得了官兵们热烈的掌声。官兵们表示,以艺术的形式宣传十八大,更直观、更生动、更形象,让大家在精彩的节目中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了十八大精神。

  据介绍,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文艺家的轻骑兵作用,让党的新方针、新政策、新举措、新任务、新目标和新要求及时传达到基层群众中去,北京市文联发动组织各个艺术门类的艺术家,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文艺演出活动。计划在春节前,组织文艺家深入到社区、农村、学校、工地、企业等地开展15场慰问演出活动。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