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聚焦十八大新闻中心 将十八大信息传向世界

时间:2012年11月1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党的十八大胜利开幕以来,整个世界都在关注中国,来自世界各地的2700多名中外记者云集北京,将目光对准这次盛会。作为十八大期间唯一全程对外开放的场所,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十八大新闻中心更是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外“记者之家”。这里每天都安排多场记者招待会和集体采访。招待会前抢占有利位置,积极举手争取提问,用各种方式展现自己媒体的存在,以最快速度将最热点的新闻发布出去……在新闻中心,中外媒体记者紧张而忙碌地进行着一场场“新闻战”,看谁能够写出最精彩的文章、拍出最精彩的图片、发出最受欢迎的视频。

  十八大新闻中心在会议期间专门为中外记者安排了几十场外出参观采访,这尤其得到记者们的青睐。无论是冒着鹅毛大雪赶赴河北霸州,还是顶着四五级大风采访北京社区,大家虽然辛苦,但却激动,对很多外国记者来说,在实地采访中,他们近距离地触摸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觉近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为他们写出真实、准确、鲜活的报道提供了绝好的机会。

参加中外记者招待会的记者们踊跃举手提问

中外记者招待会现场

十八大新闻中心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外“记者之家”

外国记者报道十八大

外国记者报道十八大

外国记者报道十八大

关于中国近年来发展变化的书籍引起了中外媒体的关注

中外记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中外记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本文图片由中国艺术报记者孟祥宁拍摄)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