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

时间:2012年11月14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连日来,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通过组织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直播、举办专题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开幕式上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突出、内涵丰富深刻、目标清晰务实、措施具体有力,是一份指导、规划中国未来发展的好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与才干,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11月8日下午,中国文联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畅谈学习报告的体会和感受。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夏朝华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会,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内容朴实、内涵丰富,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既是一份集中全党智慧的政治宣言书,又是一份指导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对文化建设的论述深刻透彻,措施明确具体,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我们一定要更加自觉自信,在党组的领导下把办公厅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保证文联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11月8日下午,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召开学习十八大报告座谈会。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国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罗成琰表示,要按照中国文联党组的部署和机关党委的要求,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全文,领会报告精神实质。要坚持集中学习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妥善处理好工作、学习两者的关系。当前,要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组织好中国职工艺术节闭幕晚会、文艺精品展演等重点文艺活动;着手开展“送欢乐、下基层”系列采风慰问活动;做好“百花迎春”文艺界大联欢的相关筹备工作;做好中国曲协、摄协、视协三个协会换届的协调工作;做好今年的年终总结和明年的工作安排。

  11月8日下午,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国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大家认为,报告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我党今后必须坚定不移坚持的指导思想来阐述,同时回顾和总结10年来,特别是近5年的巨大成就,不回避存在的问题,回应人民的关切,充分表明了党的公正无私和宗旨意识。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刻,从战略的高度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并从12个方面描绘了未来的宏伟蓝图,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以十八大报告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勤奋工作、热情服务,努力为推动中国文联对外联络工作贡献力量。

  11月8日下午,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座谈会,围绕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思想、观点和论述,热烈讨论、深入交流。大家认为,报告从四个方面对建设文化强国进行部署,特别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高文化产品质量,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精神食粮,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加快推进重点文化惠民工程等,都对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大家表示,今后要不断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进一步改进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促进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1月8日下午,中国文联人事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会上,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刘漪滟传达了中国文联党组对抓好十八大报告的学习贯彻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的要求,并对下一步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做好年底前各项人事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集体组织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逐字逐句研读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和大会文件,深刻理解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理解十八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11月8日下午,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主任刘晓霞表示,报告对依法治国和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与文艺维权事业密切相关,为做好新时期的文艺维权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通过学习报告,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工作动力,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文艺维权工作水平,为文联组织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要求、履行协调联络服务艺术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职能作出更大的贡献。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代表党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所具备的理论自觉和作为一个成熟的执政党所具备的政治自信,让每一位党员倍感振奋和自豪。

  11月8日下午,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围绕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王守明表示,报告亲切务实、操作性强,无论党建理论、治国方略,还是发展道路、要求任务,都科学清晰、掷地有声,让人感到十分振奋、备受鼓舞,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更足了,坚持社会主义信念的意志更坚定了。这些年来,国家发展壮大,建设成就突飞猛进,在面临难得机遇的同时也面对严峻挑战,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使命艰巨,每个人都应该发挥积极作用,把众人的力量汇集起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要认认真真做好老干部工作,服务好老同志,让文联广大老干部幸福满意。

  11月8日上午,中国文联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当天下午,中国文联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党支部委员进行了讨论。中国文联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黄啟钧结合服务中心具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按照中国文联党组的安排部署,制订学习方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报告,确保各办公区和住宅区的安全稳定;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抓紧完成文艺家之家一层、二层办公用房改造工程,尽快解决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办公用房问题。

  11月8日,党的十八大隆重开幕,中国艺术报社、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并进行了讨论和学习。中国艺术报社社长、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主任向云驹要求中国艺术报社、文艺资源中心结合各单位特色开展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和会议精神,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切实有效地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结合文艺传媒业发展、文联信息化建设,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攻坚克难、锐意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11月8日上午,中国文联出版社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当日下午,中国文联出版社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认真座谈讨论十八大报告。会议着重学习领会了报告中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四个方面的要求。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文联出版社2013年的工作安排及今后五年的发展构想,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11月8日上午,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盛况,会后,研修院以各处室为单位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科学地总结了过去10年的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刻阐述了党在新世纪新阶段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11月8日上午,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直播并进行了专题讨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姜昆表示,报告对十六大以来的10年工作总结透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为未来发展方向和经济社会建设描绘了宏伟蓝图。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业务上呈现基金会的朝气蓬勃,党建工作呈现出更好的局面。党的十八大以后,要以更加崭新的面貌,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之中。要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明确党的执政理念,找到我们的前进方向,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