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大型文艺专题片《为时代放歌》将在央视播出

时间:2012年11月02日来源:新华网作者:廖翊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廖翊)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10集大型文艺专题片《为时代放歌》,将于11月2日起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专题片全景展示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国文艺战线取得的新成就。

  大型文艺专题片《为时代放歌》分“放歌”“荟萃”“旋律”“画卷”“风采”“主角”“真情”“文脉”“华章”和“畅想”10个篇章,呈现了10年来我国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各文艺门类的优秀作品和代表人物,浓墨重彩、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文学艺术领域百花齐放、繁花似锦的盛景,为中国文艺10年巨变留下了珍贵的历史记忆。

  全片节奏明快,画面鲜活丰富,文艺色彩浓烈,集中展示了文化创作、文艺惠民、体制改革、文艺走出去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专题片从小处切入,通过一个个具体事件、具体作品、具体人物讲述并思考成就背后的故事,使全片具有很强的可看性和启发性。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