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我们的光辉历程就该这么展现!”——十八大主题图书引发全国阅读热

时间:2012年10月25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李苑

  北京图书大厦“迎接党的十八大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区内,退休工人赵大爷专注地翻看着手中的《微观西藏》,手边摞放着的,是他刚刚挑出来准备购买的书。“这些书好啊,我们老年人看了,想起了自己经历的历史,对年轻人,是最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的光辉历程就该这么展现!”赵大爷的身边,不少读者也正挑选着图书。

  9月底开始,一批优秀出版物在全国百家书城的专区或专柜上展示,有反映党的执政理念,表达对党热爱之情的《国家救援——一切为了人民》、《赞歌献给党》,有讲述模范人物故事的《焦裕禄》、《钱学森的故事》,有回顾党光辉历史的《党代会现场:99个历史深处的细节》,也有介绍我国载人航天发展历程的《翱翔太空——中国载人航天之路》……内容丰富,品种齐全。一时间,全国掀起十八大主题图书展示展销热潮。据统计,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推荐的图书及音像制品在北京图书大厦已陆续到货近百种。 

  在举办优秀图书展示展销的同时,各地还举办了特色鲜明的活动。北京市举办了“弘扬主旋律,喜迎十八大”北京市千场优秀出版物展节,上海书城组织了“科学发展成就辉煌——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献礼书展”,青岛书城及青岛市各新华书店主要卖场内设置“迎接十八大、金秋读书乐”庆祝国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主题书展。

  专柜的设立为读者选购图书带来了方便。在展台前,记者与从事教育工作的孙颖交谈。“虽然在中学和大学都学习过党的历史,听说过不少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但再次读到这些书的时候,还是难以抑制激动。在十八大召开前集中出版这样一批好书很有必要,不仅总结、回顾了党的历史经验,而且能凝聚人心,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也为我们的下一代留下丰富的精神文化成果。”孙颖说。

  说话间,旁边一位小伙子凑过来看孙颖手中的《光辉的历程》,“十八大马上召开了,正好想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呢,我是做营销行业的,平时接触不到这些。”

  读者的青睐打开了主题图书的销售之路。来自北京图书大厦的信息表明,《中国触动》、《中国共产党如何治理国家》、《科学发展谱新篇——从“十六大”到“十八大”》等图书受到了广大读者的青睐。截至目前,十八大主题图书已销售5000余册,销售码洋20余万元。

  中关村图书大厦策划部负责人刘艳告诉记者,展示展销活动期间,中关村图书大厦已举办主题展销32场,涉及社科、文学、经管、历史等多个类别的图书,各类图书销售码洋140余万元,其中,《回顾辉煌历程喜迎党的十八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知识读本》、《党代会现场:99个历史深处的细节》、《辩证看务实办》、《马克思的事业——从布鲁塞尔到北京》等图书最受读者喜爱。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