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赵实在2012年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赴黑龙江边防线慰问演出采风活动上的致辞

时间:2012年01月11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在2012年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赴黑龙江边防线慰问演出采风活动上的致辞

(2012年1月1日)

赵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亲爱的边防战士、各位艺术家,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第八次全国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宣部关于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要求,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工作,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中国文联和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军区政治部共同组织了这次2012年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赴黑龙江边防线慰问演出采风活动。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文联,向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黑龙江省委吉炳轩书记、省委宣传部张效廉部长、省军区政治部夏中国将军,向佳木斯、抚远、同江等军地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驻守边疆的英雄的人民子弟兵,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今天早上,我们“送欢乐、下基层”慰问采风团一行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第一次踏上了回归祖国的黑瞎子岛,来到“东方第一哨”,与部队官兵一起,迎来2012年广袤神州的第一缕曙光,升起2012年的第一面国旗,共同迎接新年,共同祝福伟大祖国。这是中国文联2012年度“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第一站,广大官兵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功勋卓著的业绩,对于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来说,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也是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意义非同寻常。

  位卑未敢忘忧国。“东方第一哨”处于祖国最东端,一年有8个月冰封雪原,然而我们的边防战士们趴冰卧雪,巡逻放哨,无怨无悔,甘于奉献,如傲雪的青松矗立在北国边陲,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祖国的东北边防筑起了坚固的钢铁长城,生动践行了“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我们这次慰问演出采风活动,就是要把文艺精品、把全国文艺工作者对人民子弟兵的关爱奉献给战士们,向部队官兵学习,不断加强军民共建,密切与人民子弟兵的血肉联系。同时,引导广大艺术家树立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核心价值观,树立热爱军队、情系国防的高尚情怀,努力创作出更多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社会发展进步的优秀文艺作品,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此次慰问演出采风活动圆满成功!祝驻黑龙江边防部队全体指战员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