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摄协组织摄影家聚焦“送暖人” 送去关怀与慰问

时间:2012年01月0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孟祥宁

  隆冬时节,北京室外虽然酷冷严寒,但室内却有着别样的温暖,这都托奋战在供暖一线的职工们的福。同时,大批在北京市各供暖所工作的京外务工人员为了保障首都的供暖,春节期间都要坚守岗位,不能返乡与亲人团聚。1月5日,中国摄协组织刘英毅、胡金喜、雷声等10余位摄影家,在协会负责人顾立群、高琴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市西城区房管中心供暖所和朝阳区房管局供暖中心,将镜头对准“送暖人”,为他们拍摄肖像和工作照,送去了摄影人的关怀与慰问。

  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一张张写满沧桑却激动开心的脸庞在瞬间被凝固。摄影家为每个工人都拍了一张肖像照,并打印出来赠送给他们,让他们节前寄回家中以慰藉亲人。在朝阳区房管局供暖中心,寇文亮,这位来自河北康保县邓油坊镇贾德堡村的汉子激动地告诉记者:“摄影家们深入锅炉车间为我们拍照,这是我遇到的第一次。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才好。”与寇文亮来自同一个村的王宏成更兴奋:“以前回不了家只是打个电话,这回好了,还能把照片寄回去,家里人一定会很高兴!”

  摄影家们纷纷表示,在寒冬腊月,供暖职工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让人由衷敬佩。今后,要多将镜头对准他们,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付出。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