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志愿支教老师张俊智——做个幸福的人

时间:2013年05月23日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30岁的张俊智,老家在浙江金华,2008年硕士毕业后到上海宝钢工作,收入不菲。2012年在一次乘地铁时,一段公益广告的美妙旋律,点燃了他多年以来一直存有的支教梦想,那首歌名字叫《谢谢你》。

  2012年3月初,尽管遭到了家人强烈的反对,张俊智还是放弃了高薪工作,来到位于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的六市中心小学当起了支教英语老师。一个月2000元不到的工资,张俊智差不多都花在了孩子们身上。不仅如此,他还将几年工作积攒下来的部分积蓄用来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前不久,他凑钱和学校一起为孩子们添置了一部投影仪和相关设备,希望可以让孩子们多看看动画片或者电影。张俊智曾说:“幸福是一种态度,在告诉孩子们什么是幸福的同时,我也早已沉浸在幸福里。”

  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摄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