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同意FBI調查卡瓦諾 提名能否通過再度不確定
2018-09-30 08:0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特朗普總統改變態度,28日同意了民主黨人提出的讓聯邦調查局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選卡瓦諾展開深入調查的要求。此前,共和黨參議員弗萊克拒絕在深入調查前就批準提名進行投票,事態由此突然出現反轉,這使得卡瓦諾的提名能否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再度出現不確定性。

  據美聯社9月28日報道,當天早些時候,卡瓦諾的提名似乎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掃清了關鍵障礙。但隨之又出現了這一新情況。這一突發事態讓密切跟蹤這場鬧劇的參議員們、白宮和美國民眾幾乎沒有喘氣之機。參議院此前于27日舉行了一場情緒激動的聽證會,卡瓦諾憤然為自己辯護,對他提出控訴的克裏斯蒂娜·布萊西·福特則堅稱,在兩人十幾歲時,卡瓦諾對她實施過性侵。

  報道指出,鑒于弗萊克已作此表態,共和黨領袖除了延緩批準卡瓦諾的提名之外別無選擇。

  報道認為,新日程表讓特朗普的提名人選進一步陷入險境,還把對參議員們而言頗具政治風險的這一投票在時間上向11月的國會選舉推近。這還意味著,在第9名大法官就位前,最高法院受理的所有案件都只能由8名大法官作出裁決,增加了出現平票的可能性。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王秀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63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