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制裁影響俄股、匯市雙跌 俄富豪們損失超百億美元
2018-04-10 07:4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受美國新一輪制裁影響,俄羅斯股市、匯市4月9日出現大跌。《福布斯》雜志稱,俄億萬富豪們一天損失超120億美元。

  本月6日,美國財政部以俄羅斯在全球范圍內進行一係列惡性活動為由,宣布新一輪對俄制裁,將24名個人和14家經濟實體列入制裁名單。

  美財政部的消息公布後,俄股市立即出現反應。6日俄羅斯交易係統指數(RTS)開始下跌,收盤較前一交易日跌幅達到1.36%。

  經歷周末兩天的休盤後,俄羅斯股市9日開盤後大幅下跌,收盤時俄羅斯交易係統指數較上一交易日的下跌幅度超過了11%。而莫斯科交易所指數(MOEX Russia Index)收盤時也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8.34%。

  俄盧布匯率也大幅貶值。據莫斯科交易所9日數據,盧布匯率當天一度跌破“1美元兌換60盧布”的大關,創下了2017年11月以來的新低。

  《福布斯》雜志9日發布消息稱,市場投資者們在美國宣布對俄新一輪制裁後,反應迅速,“立刻開始拋售俄資産”。俄羅斯億萬富豪們在一天內的損失已超120億美元。

  其中損失最大的是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簡稱:“俄鋁公司”)總裁傑裏帕斯卡,其“俄鋁公司”股價在香港交易所遭受“腰斬”重挫,損失高約13億美元。

  盡管制裁造成了俄股、匯市雙跌,但民眾並未表現出2014年遭受制裁時的恐慌。記者注意到,莫斯科市場物價穩定,供應充足。各銀行和外匯兌換點秩序井然,並未出現擠兌場面。(記者 王修君)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張茵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7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