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電影票房收入首次超過北美
2018-04-04 08:11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4月3日報道,今年第一季度,中國電影票房收入首次超過北美,躍居世界第一。美國《綜藝》雜志從中國官方和業內機構獲得的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個月中國票房總收入高達202億元人民幣(約31.7億美元)。相比之下,咨詢服務機構ComScore的數據顯示,北美(美國和加拿大)同期的票房總收入為28.9億美元。

  業界曾多次預測中國的電影票房收入將超過北美,但預測人士似乎並未把握住正確的預測時機,因為中國票房長達10多年的不間斷增長突然在2016年中期至2017年中期陷入停滯。

  伴隨著中國今年第一季度的票房收入同比大增39%,中國也首次超過北美。不過有分析人士表示,這種增長勢頭不太可能在今年全年持續。有預測表示,中國今年的增幅將介于15%至20%之間。

  ComScore的數據顯示,與去年第一季度的30億美元相比,今年北美票房同比下降3.7%。ComScore的高級媒體分析師保羅·德加拉比迪安表示,(首次超越北美票房收入)顯示“中國作為電影市場(對電影廠商)的重要性不容低估”。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劉小軍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3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