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4月交易“開門黑”
2018-04-03 1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4月2日電  綜述:美股4月交易“開門黑”

  新華社記者王乃水 李銘

  貿易戰隱憂揮之不去,加之“亞馬遜風波”令科技板塊承壓,紐約股市迎來4月份“開門黑”。2日三大股指均現下跌。

  2日,紐約股市三大股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分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0%、2.23%和2.74%。

  美國金瑞基金首席投資官布倫丹·埃亨當天表示,貿易緊張形勢不斷升級、亞馬遜等前期領漲科技股大跌及聯邦儲備委員會加息進程推進,導致大跌。

  美國總統特朗普1日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如果墨西哥不採取有效措施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美國將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同時,埃亨認為,中美貿易摩擦持續,也令美股表現受波及。

  科技股下跌則嚴重打擊投資者信心。特朗普近日連續指責電商亞馬遜,稱其“不公平競爭”,造成美郵政部門經濟損失,導致美國零售商關門。

  2日,亞馬遜股價大跌5.21%至每股1371.99美元。在其影響下,科技板塊下跌2.48%。

  受“亞馬遜風波”及臉書資訊泄露事件持續影響,科技板塊較3月份歷史高點已下跌10.6%。蔡金市場分析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蔡金表示,科技板塊是近年來美股領漲者,其持續承壓下行對投資者情緒造成較大負面影響。

  埃亨則認為,當前美股估值高于其歷史平均水準,導致面對負面消息時波動較為劇烈。他表示,隨著美聯儲加息進程逐步推進,美股相對其他固定收益資産投資吸引力下降,未來仍面臨調整壓力。

  此外,2日公布的多項美國經濟數據普遍均低于市場普遍預期。

  埃亨説,現在斷言美股牛市是否見頂為時尚早,但相較于美股,中國以及其他新興市場國家一些股票已開始顯現估值優勢和投資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施歌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3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