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民意支援率小幅反彈 仍然處于低水準
2018-03-29 0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公共事務研究中心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本月所獲支援率為42%,比上月觸及的最低紀錄增加7個百分點,仍然處于低水準。

  經濟和稅收是特朗普的政績亮點。他對經濟事務的處理獲得47%的調查對象認可,為上任以來最高紀錄;推行的稅收政策獲得46%的認可度。但在槍支管控和預算赤字方面,特朗普獲得的認可度較低,分別為39%和35%。

  美聯社報道,美國經濟狀況趨向健康,提升消費者和企業信心,讓特朗普受益。只是,他尋求對進口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等政策動向擾亂金融市場,引發經濟是否會再次下行的疑問。

  特朗普關稅提議的波及范圍和具體影響暫不明確,民意明顯呈現對立。民調顯示,支援、反對特朗普對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的比例分別為38%和29%。只有32%的美國人認為鋼鋁關稅能增加就業,36%認為會減少就業崗位;40%認為消費價格會因鋼鋁關稅而上升,39%認為消費價格會降低。

  這次民意調查的時間跨度為14日至19日,誤差范圍為正負4.2個百分點。

  特朗普去年1月就任。他的民意支援率去年12月、今年2月兩度跌至35%,為歷任美國總統同期最低水準。(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9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