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商會批評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政策
2018-03-29 1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3月29日電(記者劉向)奧地利聯邦商會副主席克裏斯托弗·馬茨內特爾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美國政府採取的一係列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惡化了國際經濟關係,整個歐盟都受到這些政策的波及。

  馬茨內特爾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近日強調,貿易戰沒有贏家,她呼吁二十國集團政策制定者合作減少貿易壁壘,防范貿易保護主義升級。

  馬茨內特爾認為,拉加德的講話是針對特朗普政府的相關做法。長期以來,美國是世界貿易組織等多邊貿易體係的主要支援者,而現在美國卻違反世貿組織規則,這將損害各方利益。他説,與那些準備更好推進開放貿易關係的國家開展合作符合歐盟利益。

  去年底,馬茨內特爾作為奧地利社會民主黨代表,受邀參加了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那次會議讓馬茨內特爾有機會更多了解中國的對外政策。他認為:“中國在許多問題上都是歐盟的夥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0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