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美大使館發推問網友:你會關閉哪個美駐俄領館?
2018-03-27 11:16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駐美大使館官方推特截圖

  據美國CNBC網站報道,3月26日,在美國總統唐納德 特朗普最喜歡的社交媒體平臺上,俄羅斯駐美大使館官方推特詢問網友,如何報復美國驅逐60名外交官:“如果由你來決定,將會關閉哪個美國駐俄羅斯總領事館?”

  推文共有三個選項,分別是美國駐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葉卡捷琳堡和聖彼得堡總領事館。

  截止到北京時間27日上午,已有39272名推特用戶投票,聖彼得堡領事館獲得了47%的支援率。

  另據美聯社報道,26日,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阿納托利 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強烈抗議美國驅逐俄外交官,稱這是“非常糟糕的一步”,此舉摧毀了俄美關係中僅存的聯繫,美方應對俄美關係惡化負責。

  美國國務院26日宣布將驅逐48名俄羅斯駐美外交官,並要求俄方關閉駐西雅圖總領事館,同時開啟驅逐12名俄駐聯合國情報人員的程式。

  美方此舉是為了聲援英國,英國此前指責俄羅斯使用一種罕見的神經毒劑在英國暗殺俄前特工。俄羅斯外交部對這一指控予以否認。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38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