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步伐力不從心 優步退出東南亞市場競爭
2018-03-2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叫車軟件優步將退出東南亞市場叫車服務的競爭。

  優步26日在聲明中説,將把公司在東南亞的業務出售給當地競爭對手Grab公司。

  在這項交易中,優步不會得到任何現金,而是將獲得27.5%股份。相關股份價值數十億美元。優步和總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公司拒絕披露交易的詳細價格。

  Grab公司説,它在東南亞191座城市開展業務,相當于優步的三倍。另外,Grab公司提供摩托車、拼車和無現金支付服務。

  這是優步國際業務最新一步回撤動作。優步分別在2016年和2017年出售中國業務和俄羅斯業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6日分析,優步最新回撤動作,凸顯其佔領國際叫車服務市場的激進步伐力不從心。

  【疲于應戰】

  優步首席執行官達拉·霍斯勞沙希説:“我們全球戰略的潛在危險之一是,我們的戰線太多、戰役太多、競爭者太多。”

  霍斯勞沙希説,出售東南亞業務有助于優步聚精會神地競爭真正的核心業務,同時在非核心的多個重要市場得到不斷增值的股份。

  霍斯勞沙希去年8月出任優步首席執行官。霍斯勞沙希的前任特拉維斯·卡拉尼克由于處置性侵醜聞不力、與投資者關係不佳等原因于去年6月辭職。

  優步曾在東南亞多個快速增長的市場與Grab競爭,包括新加坡、印度尼西亞和泰國。優步説,已經在這一地區投資總額7億美元。

  優步宣布出售東南亞業務大約3個月前,日本軟銀集團買入優步大約15%股份。軟銀同樣是Grab等知名叫車軟件的主要投資者。

  在退出東南亞市場競爭的同時,優步仍在印度與當地競爭對手Ola公司死磕。軟銀同樣持有Ola大量股份。

  霍斯勞沙希説,優步尚無近期退出其他重要市場的計劃。(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37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