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研究顯示:植物脂肪或助延年益壽
2018-03-2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一項研究顯示,常吃來源于植物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關聯較低全因死亡風險。

  研究人員分析兩項大型研究所獲數據,合計涉及9.3萬余人,平均隨訪時間跨度超過22年。依據研究對象的飲食資訊、死亡人數和死因,研究人員在由最新一期《迴圈》月刊發表的論文摘要中説,攝入植物性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研究對象,隨訪期間全因死亡風險比攝入這種脂肪酸較少者低16%;如果把飲食中的動物性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替換成植物性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死于心臟病和其他疾病的風險降低24%至26%。不過,這只是一項觀察分析,只能確認兩者關聯,不能證明植物性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降低早逝風險。

  研究項目牽頭人瑪爾塔·瓜施—費雷告訴今日醫學新聞網站記者:“我們的結果強調食物中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來源和品質的重要性,我們應該多攝入植物性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少食用動物性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富含植物性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包括牛油果、堅果、花生醬、橄欖油、芝麻油和其他植物油。(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379031